广州实际利用外资一半以上源于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实际利用外资一半以上源于香港
2009年02月0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五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邬毅敏五日在此间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穗港结成了最紧密的合作关系,创造了互利合作“三个最”,其中,广州实际利用外资一半以上源于香港。

  五日,香港传媒高层人士访问团一行访问广州。邬毅敏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州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香港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穗港合作的具体体现。穗港创造了互利合作“三个最”:

  ——香港是广州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二00八年底,香港在穗历年累计投资项目一万三千二百多个,占广州历年累计外资项目的近七成;实际利用外资二百三十八亿美元,占广州历年累计实际利用外资的一半以上。

  ——香港是广州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截至二00八年底,广州累计在港设立企业一百二十三家,总投资额约十亿美元。

  ——香港和广州互为最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二00八年,穗港进出口总额为一百二十一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七点八九,占广州进出口总值的约一成五。

  据悉,在经贸合作方面,服务业合作成为引领两地合作的新方向。截至二00八年底,香港在穗投资服务业项目累计达四千三百多个,实际利用港资一百一十八亿美元。其中,金融、会展、创意产业、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迅猛。汇丰银行、恒生银行等金融机构纷纷在穗开设分行、代表处或后台服务机构;会展业、商务中介、物流企业等相继进驻广州。

  与此同时,广州企业在港上市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共有十四家广州地区的企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