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基本面良好 1月工商银行存贷款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有银行基本面良好 1月工商银行存贷款大幅增长
2009年02月06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月末,工商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较去年底增加2712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四分之一。1月份的各项贷款(不含票据融资)增加1171亿元,信贷业务继续呈现稳定健康发展态势。

  1月份,工行实现的利润同比也有一定增长,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降。

  贷款方面,截至1月末,工行的项目贷款增加了693亿元,主要支持了电网、铁路、核电、公路等领域的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加较多,尤其是国内贸易融资贷款增加8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

  今年1月份国内居民消费信贷较去年下半年呈现回暖趋势,工行1月份个人贷款新增加了近160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32亿元,是去年全年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量的20%。1月份工行牡丹卡刷卡消费额达8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0亿元,增长27%。这说明居民的消费信心开始增强。

  与此同时,工行针对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的特点,积极做好资金调度,大力发展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票据融资业务,1月份票据融资增加了1350亿元。

  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业务的良好开局,主要得益于国家各项保增长措施为银行业各项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为开拓新业务打开了新的渠道。下一步,工行将把业务重点转向符合民生需求的相关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从工行1月份的经营情况来看,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没有改变国有银行经营发展良好的基本面,国有大行的存款、贷款和中间业务等经营指标都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趋势,这也为整个银行业经营创造了较好的环境。在当前形势下,银行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应更加关注潜在的风险。只有根据自身的经营状况,更好地匹配风险收益,才能保持稳健发展。 (张泰欣)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