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去年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去年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2009年02月0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央行今日表示,2008年,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为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央行称,去年,银行间市场继续保持健康的发展势头,债券品种更加丰富,中短期债券发行比重较大;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同比大幅增加;市场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总体下行且阶段性变化显著,收益率曲线整体呈现下移趋势;机构投资者类型更加多元化。股票市场低迷,股指震荡下跌,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

  2008年,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25625.8亿元,同比增加16.9%,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券以及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量较上年均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2008年4月份推出的中期票据也保持了较大的发行量。

  2008年,资产管理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作为新型成员机构进入同业拆借市场,截至2008年末,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参与者包括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多种类型机构投资者788家,比2007年末增加71家。

  2008年,股票市场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2008年末上证指数收于1820.81点,比2007年底下跌3440.75点,跌幅达65.39%。股票市场成交量亦大幅萎缩。以上证A股市场为例,全年累计成交18.03万亿元,日均交易量732.94亿元,较2007年分别下降41.48%和42.43%。(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