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信息系统稳定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2009年02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2008年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水平整体上得到了较大改善,并就做好200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继续保持全行业大力推动信息安全工作的态势不变,做好法制建设、应急准备、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桂敏杰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会议认为,2008年,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务院的指示要求和会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克服了南方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给维稳保运工作带来的压力,沉着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资本市场产生的冲击,全面开展了全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大检查,重点保障了奥运期间资本市场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行业信息安全水平从整体上得到了较大改善。同时,按照“夯实基础、标本兼治、加强自律、健全法制”的工作方针,成立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行业信息化建设和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分工负责、协调有效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了基础性制度建设。广大监管干部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开展信息安全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要求,行业各单位必须要对今年行业信息安全的总体形势有清醒的认识,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珍惜去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巩固已形成的良好工作局面,继续保持全行业大力推动信息安全工作的态势不变,做好法制建设、应急准备、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华做了总结讲话,要求行业各单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本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记者 蔡宗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