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将监督金融危机下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人大将监督金融危机下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
2009年02月1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北京频频出台一些重大投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预算资金的使用绩效进行全面监督,促进预算资金分配更加科学并合理使用。这是记者十二日从北京市人大第九次常委会上获悉的。

  记者发现,市人大将首次建立届内跟踪制度,将年内督办逐步过渡到届内督办,重点对列入计划解决的问题要跟踪落实、督办解决。

  今年常委会还将增强监督实效,对代表的建议和批评进行统筹协调和分类督办,提高督办实效,推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计划中了解到,市人大将预算监督作为工作的重点,完善预算监督制度,同时发挥政府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形成人大监督与政府内部监督有机结合、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

  市人大一位官员称,今年要督促政府不断改革财政体制、分配体制、运行机制和办事程序,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安全生产条例、污水防治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农”字头的项目成为首当其冲的重点目标,其中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体系建设、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的建设、农产品生产环境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管等。

  今年常委会还将审议三十八项议题,在十四个立项调研论证的立法项目中,包括制定就业促进法办法,修订实施消防条例、安全生产条例、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有专家称,这些立法活动都与城市整体安全密切相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