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提前上演“两会行情” 部分品种涨幅已超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市提前上演“两会行情” 部分品种涨幅已超30%
2009年02月24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并未追随国际期市大跌的步伐,而是在“两会”可能出台更多利好政策的预期下实现多数品种红盘报收。

  虽然隔夜外盘期货市场几乎以全线下跌报收,但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却一片红火,大多数品种低开后纷纷强劲上扬,最终多数以上涨报收,其中橡胶、燃料油主力合约以涨停报收;大豆、白糖以及金属铜的涨幅也比较可观。

  部分品种这一波涨幅已超30%

  自2008年年底以来,国家连续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国内的期货市场出现了一波明显强于外盘的走势,各品种在此期间的涨幅都非常可观。其中天然橡胶期货在这波上涨过程中已经较2008年年底的低点累计上涨超过50%;大豆期货价格涨幅在30%以上,白糖期货也上涨25%,玉米期货上涨14%,其他品种也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上周期货市场经历了短暂的回调,昨日这种独立于外盘的强劲走势再次显现。

  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国内期货市场上这一波独立的上涨走势主要是受到国家近期密集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此外,1月份以来新增贷款高速增长,市场资金充裕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投资者预期两会还将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因此估计这一波涨势有望持续到两会之前。”

  投资者期待更多利好政策

  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很多都与期货市场密切相关。如国务院确定的九大产业振兴规划中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位列其中,初稿中关于落实及增加收储、调整税费等建议都将对期货市场上的相关品种起到直接的提振作用。

  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对整体经济的刺激措施如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对期货市场也会产生间接的利好作用。而直接的收储措施以及降低出口退税对期货市场的利好则更为直接,这些方面都还有进一步出台利好政策的空间”。

  农业方面,天琪期货分析师于海峰表示,“除了收储外,对农业更多的扶持政策如加强对粮食种植的补贴、对农机的补贴等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将利好农产品期货,投资者们期待在“两会”期间出台更多利好政策。”但他同时提醒,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加上利好出尽,投资者要谨防两会之后市场出现回落。(记者陈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