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正式脱离AIG 国寿称不会竞投友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友邦保险正式脱离AIG 国寿称不会竞投友邦
2009年03月04日 10: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时间3月2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及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AIA)宣布,AIG打算将友邦保险及美国人寿的股权注入特定目的投资机构,以交换特定机构的优先及普通权益。此举表明,备受AIG影响的友邦保险正式脱离AIG。中国人寿表示对竞投友邦保险(AIA)不感兴趣。

  友邦保险总裁麦智信(MarkWilson)表示:“友邦保险脱离AIG,对友邦保险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并将巩固我们作为亚洲翘楚的地位。”

  此外,对于保单持有人对友邦的担忧,麦智信表示,“友邦保险经得起经济风暴的冲击并继续保持营运盈利的能力,展示了我们营运机构的实力、客户的信赖及销售伙伴的支持。公司继续保留并赢取业务,也反映了我们业务范畴之广及客户关系之深。保单持有人的资产会继续受到我们营运所在的每一个国家的监管保障部门的保护。”

  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人寿有意收购友邦资产。昨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中国人寿不会竞投友邦,主要因为市场情况已经改变,AIA本身许多条件已经改变,包括管理层及资产已经发生变化,所以公司放弃竞投。此外,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也表示,招行不想搅进保险业,所以对竞投友邦保险(AIA)不感兴趣。(王雪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