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宣布脱离AIG"单飞" 中国人寿放弃竞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友邦保险宣布脱离AIG"单飞" 中国人寿放弃竞投
2009年03月04日 12: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友邦保险昨日宣布将脱离AIG单飞,据悉这是美国政府拯救AIG的系列举措之一,接下来,友邦保险将等待被收购或公开上市。

  以上消息是由AIG及其旗下的友邦保险昨日联合向外界发布的,此前一天,美国财政部及美联储刚刚宣布了将进一步向AIG注资300亿美元的消息,以挽救这家濒临破产的保险巨头。AIG在声明中称,公司打算将友邦保险及美国人寿的股权注入特定目的投资机构以换取相关股份,这些交易将减少公司的债务及利息持有成本。友邦保险总裁麦智信(Mark Wilson)表示:“友邦保险脱离AIG,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并将巩固公司作为亚洲翘楚企业的地位。”资料显示,AIG在全球拥有7400万客户。友邦保险于1992年进入中国,按保费收入计算,2008年友邦保险实现保费75.8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外资寿险公司。

  此外,AIG昨日亦证实曾收到多份有意收购友邦保险全部或部分股权的建议书。几天前,AIG正式启动了友邦保险49%股权的出售工作,不过市场担心相关股权售价可能高达200亿至300亿美元,在眼下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最终可能会因为“差钱”而无人愿意接手。AIG称,这些建议书尚属初步,集团将继续根据市场状况考虑他们的出售途径,其最终可能包括公开招股。另有消息称,中国人寿总裁杨超昨日确认中国人寿已经退出友邦保险的竞投,因为友邦的资产质量、品牌和业务方向都已经发生了改变。(记者 刘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