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天量"新增贷款表明银行流动性充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天量"新增贷款表明银行流动性充裕
2009年03月0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对贷款风险我们将高度关注,保持贷款安全。”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一月份中国一点六二万亿元人民币的“天量”信贷投放曾令市场一片惊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四日表示,二月份银行新增贷款余额仍将大大高于去年同期,贷款高速增长,表明金融危机席卷下,中国金融形势仍然稳定。

  二月十二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的新增贷款达到破纪录的一点六二万亿元人民币,比二00八年全年新增贷款的三分之一还多。

  苏宁四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说,根据监测分析,二月份新增贷款余额增长幅度将低于一月份,虽然增幅放缓,但仍大大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苏宁说,去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际信贷大幅萎缩,流动性极度短缺。在这种形势下,中国金融业能够大幅增加贷款,首先表明中国金融体系是稳定的,中国银行的流动性是充裕的。同时,也表明中国政府扩大内需的政策获得明显进展,希望新增贷款对实体经济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去年十一月六日,中国政府宣告四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随后央行宣布信贷规模控制解禁,当月银行信贷资金增长四千多亿元,十二月份银行信贷资金新增七千多亿元。

  对于各界担心大量放贷是否隐含巨大风险,苏宁说,目前各银行高度关注金融风险,我们既支持经济发展,也要保证贷款的安全,银行会认真评估,考虑风险情况,希望通过金融的有力支持让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另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国际监事长王为强透露,截至二月底,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二点四万亿元。据测算,减去一月的份额,二月份银行信贷投放量约为八千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