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国CEO:国内借贷资金成本更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中国CEO:国内借贷资金成本更便宜
2009年03月09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表示,中国8%的GDP增长目标仍然有足够的魅力吸引国际资本的到来。目前国内借贷资金成本要比国际资金便宜一半多,国内的资本应该争取抓住机遇去国外购买资源型产品。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全球低迷的经济而言,中国8%的GDP增长目标仍然有足够的魅力吸引国际资本的到来。

  “中国房地产业会走得更好”

  方方表示,关于中国房地产资金链将断裂的议论已传了一年多了,但是一直没有看到大片的房地产企业倒闭潮,实际上,中国的一些大房产商手里的资金很充裕,完全有能力抵抗金融寒冬。“而且现在政府对房地产商的政策也宽松了,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对通缩的预期减小。因此我相信中国的房地产会更加规范和稳定地向前发展,成为一个更大的行业。”

  国内借贷资金成本更便宜

  随着中国连续放松银根,国内借贷资金成本要比国际资金便宜一半多了,而国际上信贷市场仍然紧张,就算借到成本也很高,这甚至影响到了摩根大通在中国的业务。方方告诉记者,他自己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一位客户向摩根大通贷款,合约都签好了,但是随着中国贷款门槛贷款利率的连连下降,客户悔约了,转而寻找国内商业银行的资本帮助。方方建议,国内的资本应该争取利用金融危机中的机遇到国外去购买资源型产品。

  关注三大产业

  作为资本充足率最充分且仍然经营着投行业务的国际大型商业银行,摩根大通将看好中国哪些产业的发展机会令人关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方方此次就针对三大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及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发展向国家提交了三份提案。

  方方表示,集成电路是未来信息社会的“石油”,这次金融危机已扩展到了实体经济,消费电子市场首当其冲。方方建议,在政府补贴或政府招标项目中应积极鼓励使用国产芯片的产品;尽快推出创业板,鼓励集成电路公司国内上市。

  在可再生清洁能源产业方面,方方建议国家政府财税部门和电力监管部门进一步改进与落实针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风力发电的增值税税率由8.5%暂降为零。

  方方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4万亿元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从公布结果看,没有明显看到有关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的考虑。方方提议国家拿出2000亿元投资于光纤铺设、骨干网建设等基础设施。(记者 陈海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