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房产成交回暖机构乐观 基金“押宝”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房产成交回暖机构乐观 基金“押宝”地产股
2009年03月11日 10:4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企业还在垂死挣扎,房屋销售回暖却来得太快。最近,多家券商跟踪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深圳、广州和北京的房屋销售面积环比同比持续回暖。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多家大基金公司密集调研万科、保利等地产公司,并最终抄底一线地产品种。近期,华侨城、招商和保利连续大涨,基金疑似再度“黏糊”地产股。

  基金抄底 地产股表现抢眼

  2月中旬以来反弹进入震荡调整,但一线地产股表现抢眼,部分品种竟然跑赢大市。从2月16日至3月10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7%,但华侨城A和招商地产均逆市上涨10.8%和11%,保利上涨6.9%。此外,万科A和金地分别下跌8.2%和1.2%。

  与业内一片悲观预期不同的是,去年12月,有基金公司加紧调研地产企业,并且大举抄底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和华侨城等一线地产品种。

  记者注意到,万科08年年报显示,仅去年12月,万科先后9次接待券商、基金、保险和QFII等机构调研,这在万科08年接待次数最多的一个月。

  基金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博时、中邮、易方达、南方、大成、交银、华安和银华等大中型基金增持了万科、金地、保利、招商地产和华侨城等。据统计,博时系基金总计增持万科1.33亿股,增持金地集团6790万股;华夏蓝筹和华夏成长总计增持张江高科约1492万股,交银稳健建仓招商地产2967万股,交银成长建仓华侨城1530万股。博时特许去年就一直在抄底地产股。三季度,该基金抄底万科270万股,到四季度增持万科280万股,建仓保利地产130万股。

  中邮优选基金经理王海涛表示,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中邮持续看好地产,大量买进龙头地产股。

  房市成交回暖 机构乐观

  据联合证券跟踪地产销售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成交面积环比分别增长28%、53%和25%;二线城市中,苏州和厦门成交量环比增幅更是超过100%。成交量下降的仅有青岛和南京,成交面积环比分别减少了13%和9%。此外,有7个城市2月份成交量要好于2008年平均水平,其中天津、成都和苏州还创出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

  而另据国信证券统计,3月份第一周,各地房屋成交量持续回暖态势仍在延续,北京、上海和广州房屋成交量环比增长33%、11%和14.98%,深圳成交量同比暴增超过3倍,而环比小幅下降不足4%。

  记者发现,部分基金和券商对房地产销售量超预期提前回暖,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申银万国地产分析师殷姿认为,深圳和广州成交量最先回升,是因为投资需求,资金面的宽松和租金回报率的上升是投资需求产生的主要原因,对成交量回升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在深圳表现得尤其明显。

  不过,国泰君安对于地产股,乐观中略显谨慎。地产首席分析师孙建平认为,因房价调整尚未到位,居民收入预期不稳定,开发商推盘和存量供给有压力,开发商盈利预期尚未改善,所以维持地产行业中性评级。(记者 巩万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