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组小企业金融部 计划贷款中小企业千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行重组小企业金融部 计划贷款中小企业千亿元
2009年03月11日 11: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宣布重组设立小企业金融部,把原来属于“三农”板块中的小企业业务独立出来,目的在于加大对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农行小企业金融部将负责管理全行小企业金融业务。农行表示,将加快小企业金融业务经营管理组织架构改革,建立符合农业银行特点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同时还在酝酿建立小企业“离行总部”。据悉,农行早在2006年就设立了小企业业务部。截至2008年底,该行小企业信贷客户39770户,贷款余额3345亿元。

  据介绍,农行今年将安排1000亿元的信贷规模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其中三类小企业将得到重点支持:一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主导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企业;二是围绕产业链、物流链,为优良大中型客户提供原材料、零配件和服务,且有稳定业务合作关系的企业;三是具有较强的反周期能力,尤其是在此次全球性金融危机中抗风险能力强,受影响较小的企业。

  目前多家银行都开始发力中小企业信贷市场。除了响应国家号召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小企业贷款利润可观。据了解,银行对大企业客户议价能力较低,往往是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调10%,而对中小企业则可以上浮10%,甚至是50%。

  - 相关新闻

  中行中小企业授信

  前两个月超千亿

  中国银行昨日披露,今年前两个月,中行中小企业授信新增1004.45亿元,比2008年年末增长17.56%。其中,小企业授信新增257.1亿元,比2008年年末增长33.37%。据不完全统计,2月底中小企业表内外授信已达8600亿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目前,中行推出的“信贷工厂”使贷款审批周期从之前的2-3个月缩短至现在的3-5个工作日。预计到2009年底,将在内地及中西部地区设立40个左右的中小企业“信贷工厂”。(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