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一季度企业资金周转和支付能力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调查:一季度企业资金周转和支付能力改善
2009年03月1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表明,银行贷款指数大幅上升,表明企业资金周转和支付能力得到改善。

  调查显示,银行贷款指数大幅上升,企业资金周转和支付能力得到改善。本季企业家对银行贷款掌握满意度回升,银行贷款掌握指数(-15.8%)继上季提高4.8个百分点后,本季度继续强势上升7.6个百分点。企业资金周转和支付能力指数达8.4%和16.1%,较上季分别回升2.1和0.6个百分点。随着“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推出,一季度相关行业的贷款掌握指数较上季度平均回升达8.2个百分点,高于各行业平均回升水平0.6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还显示,市场需求依然不振,国内订货和出口订单指数继续下探,但跌幅收窄。一季度产品市场需求指数为-7.8%,较上季下降4.1个百分点,自上季起该指数已连续两个季度位于不景气区间。

  一季度,反映国内需求的国内订单指数为-10.7%,比上季下降4个百分点,跌幅较上季收窄11.8个百分点;反映海外需求的出口订单指数为-17.8%,比上季下降5个百分点,跌幅收窄10个百分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