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调查显示中国居民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调查显示中国居民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
2009年03月1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张潞璐)中国央行十二日发布二00九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本季中国城镇居民一度高涨的储蓄意愿明显回落,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

  从数据来看,有百分之三十七点五的居民认为“储蓄最合算”,比去年年底下降了七点三个百分点,而认为“消费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升至了百分之二十九点六,比上季增加三点五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七点三个百分点。

  此外,认为“投资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回升至百分之三十二点九。其中,认为购买股票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增至百分之十三点八,比上季增加了五点一个百分点,连续二个季度出现回升。

  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中国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百分之十一点三,比上季略有回升,比去年同期下降十八点一个百分点,剔除季节因素后,指数表现为下降趋势,连续七个季度累计下降二十一点二个百分点。

  而城镇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比上季增加了四点五个百分点。其中预计收入“减少”或“难以预计”的达百分之十九,表明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不确定的感受仍然较强。

  与此同时,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降至百分之二十六点一,较去年年初的最高值累计下降了二十三点一个百分点。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继续下降,显示中国居民的通胀预期逐渐弱化。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