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研究红筹股回归A股 中移动或"拔头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报告研究红筹股回归A股 中移动或"拔头筹"
2009年03月16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再次引发市场对红筹股回归的关注。

  关于中移动要回归A股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最普遍的说法是中移动将采用减持老股东旧股的方式融资800亿元人民币,但在时间落实上一直没有具体动作。

  红筹股回归A股,对A股无非是增加了供给,而且应是在新的新股询价机制产生之后才会进行。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在股票市场,将进一步研究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以及推进国际板建设的相关问题,增强中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这再次引发市场对红筹股回归的关注。

  红筹股回归有期

  广州安惠公司执行总裁陈国华认为,红筹回归A股2007年已有,去年暂停,未来重启也是必然的;不过,在内地IPO暂停,新股发行改革还未完成的情况下,先重启红筹回归A股的可能性极小。

  大福证券日前认为,当前在香港上市的110家H股公司,已有过半在A股市场挂牌;但当前以红筹股方式上市的92家国企,对回归内地上市仍有所盼。而管理层有可能以中国预托证券(CDR)方式,为红筹股在内地挂牌买卖开路,打开非内地注册公司在内地上市之门。有分量的国企如中国移动(941)、中国联通(762)、中海油(883)、华润创业(291)与联想(992)等应很有可能成为首批以CDR在内地挂牌买卖的红筹股。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于“两会”间隙曾表示,内地与香港的证券监管机构已达成共识,待时机成熟时将允许红筹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前表示,中国移动的管理层一直希望中国移动回归A股,但是回归A股时机需取决于股票市场的变化。业内人士认为,假如红筹股回归破冰,中移动将最有可能拔得头筹。

  中移动最可能拔头筹?

  记者注意到,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关于中移动要回归A股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最普遍的说法是中移动将采用减持老股东旧股的方式融资800亿元人民币,但在时间落实上一直没有具体动作。不过,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回归A股取决于整个市场能不能容纳,目前没有回归A股的具体时间表。公开信息显示,中移动于1997年在香港上市,融资42亿美元。公司2007年净利润高达870亿元人民币(2008年可能超过千亿元)。

  国海证券孙向忠认为,红筹股回归A股,对A股无非是增加了供给,而且应是在新的新股询价机制的产生之后才会进行。经济的好转还有待时日,再加上股票的供给增加,市场会继续选择向下调整。(记者李成)

  链接

  红筹股:香港和国际投资者把在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带有中国内地概念的股票称为红筹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