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6月前将执行完6.1万宗金融积案 或收债数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6月前将执行完6.1万宗金融积案 或收债数百亿
2009年03月16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银监局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在清远联合主办金融机构清理执行积案交流座谈会。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廖万春介绍,到今年6月前将执行完6.1万宗金融积案,如果执行顺利,预计能为银行收回数百亿元欠债。

  基层政府领导拍脑袋,扶持贷款烂账多年收不回!据省高院执行局统计,在本次积案清理中,被执行人是全省乡镇一级政府和村经济联社的就有1227件案件,涉及20个亿,大部分都是欠银行的钱。一些案件从上世纪90年代积压到现在。不少是所谓扶持地方建设发展的政策性贷款,有一些纯属当地基层政府领导拍脑袋想出来的项目,还把农村集体土地作为抵押贷下巨款。领导换了,项目“烂尾”,贷款收不回,如果要拍卖抵押的土地,村民又不答应,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某种程度上,这反映出银行的贷款审查有先天不足、审查不严的情况。

  据悉,全省57万件积案中,纳入本次清理的有6.1万件,执行标的额达800亿元。截止当日,已执行了4万件,追回131亿元。(记者曾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