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征信系统已为6.4亿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征信系统已为6.4亿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
2009年03月1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称,到2008年底,个人征信系统收录自然人数为6.4亿人。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日前,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征信工作,部署了2009年征信工作任务。苏宁在会上介绍称,2008年征信工作成绩显著。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不断发展完善,数据质量迅速提升。到2008年底,企业征信系统收录企业及其他组织1447万户,个人征信系统收录自然人数6.4亿人,其中有信贷记录的1.4亿人。

  苏宁还介绍说,《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初步成形,即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国务院法制办也将《征信管理条例》列入了2009年一类立法计划中,征信立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苏宁提出,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征信体系,做好征信体系的规划和监督管理工作。要完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确保数据质量和系统稳定运行,同时改进服务,提供多种版本的信用报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要认真总结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规范信用评级业务行为,扶持国内评级业的发展。要继续推动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