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融机构2月各项贷款增幅居西部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金融机构2月各项贷款增幅居西部第一
2009年03月16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16日电 (银雪)记者今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09年2月,重庆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大幅增加,各项贷款余额6830.2亿元,同比增长32.2%,增速创直辖以来月度同比增速最高,增幅列西部第一位。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2月末,重庆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6830.2亿元,余额比上月增加191亿元,比年初增加578.2亿元,前两个月新增贷款已占2008年贷款增量的45.2%。按可比口径计,重庆市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幅列全国第九位,西部第一位。

  据介绍,重庆市金融机构2月份的短期贷款增加8.5亿元,同比多增9.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9.3亿元,同比多增21.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增加28.9亿元,高速公路、城市和水电设施建设仍是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虽然该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大幅增加,但票据融资仍为主导。2月末,重庆市票据融资余额777.5亿元,比上月增长99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52.9%。票据资金主要流向了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其中,中小企业票据贴现占到七成左右。

  同时,该市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低也促使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2月份,该市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累计交易总额为1707.2亿元,同比增长133.6%。金融机构从银行间市场净融入资金1146.57亿元,同比增长91.9%。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