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担保办法 助文化创意企业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出担保办法 助文化创意企业融资
2009年03月23日 01: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担保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担保办法》),这是继去年发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试行)》之后,北京市进一步完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的又一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解决文化创意产业融资难问题,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担保办法》,北京市建立文化创意产业担保资金和工作机制,重点支持文化创意企业的创作、生产和营销等环节。《担保办法》将担保与再担保机制结合起来,采取对合作担保机构的再担保费进行补贴、对担保业务进行补助的方式,鼓励担保机构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

  《担保办法》分7章24条。《担保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发挥专项资金示范放大效应,畅通文化创意企业融资渠道,为文化创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在1年多的时间里,共审批文化创意类贷款项目74个,发放贷款金额12.12亿元。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已组织十余场项目发布会,累计为140多家企业(项目)发布股权转让及融资信息,为34个项目成功融资2.7亿元。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