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两年跳槽两次将被取消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两年跳槽两次将被取消资格
2009年03月23日 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建立基金经理注册制度

  配合《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的修订,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从4月1日起将对基金经理实行注册管理制度。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规则》首次对频繁变动的标准进行了具体量化,明确规定频繁变动工作岗位达两年两次者,将视为不适当担任基金经理者,不予通过变更注册。

  《规则》对基金经理任职注册、变更注册和离职注销等做了规定。基金管理公司聘任、解聘基金经理,应当申请办理基金经理任职注册、变更注册或离职注销手续。未按要求完成任职注册、变更注册或离职注销的人员,基金管理公司不得聘任其担任基金经理或进行基金经理任职变更。

  申请基金经理任职注册,需符合《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关于基金经理任职条件的要求,其中包括通过基金经理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也不得出现违反法律法规或协会有关自律规则的情形;对于基金经理在任职公司内部变更以及离职,除管理基金不满一年即不再管理现有基金这一特殊情况外,协会不做变更或离职条件审核,可直接办理手续。

  关于《规则》实施前已担任基金经理的人员,不再要求办理任职注册手续,但要求在《规则》实施后30日内通过其任职公司向协会登记其基本情况。

  关于拟任职新产品的基金经理的人员,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申报基金产品的同时向协会申请办理拟任基金经理注册或变更手续。基金产品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协会在核准之日正式办理基金经理注册或变更手续。

  关于投资总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投资经理、企业年金投资经理、社保基金投资经理等投资管理人员,没有要求注册管理,但为便于全面掌握投资管理人员的情况,协会也将其纳入基金经理注册系统。(记者 商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