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寿险保费超1600亿 三大巨头成绩单亮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两月寿险保费超1600亿 三大巨头成绩单亮眼
2009年03月23日 11: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巨头进账约1076亿;外资、合资公司收入下滑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前两月寿险公司保费收入约1639.6亿,同比增长13.7%。其中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和平安人寿三大寿险巨头交出的成绩单仍较为亮眼,三巨头保费收入累计约1076亿元,同比增长14%。

  从中资寿险前五大公司来看,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和人保寿险前两月保费都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而太保寿险和泰康人寿则同比下滑了14.4%和8.6%。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人寿2月表现仍然超过同业,共实现保费140亿元,较去年同期83亿元增长超68%,前两月同比增长42.9%。

  一位保险公司人士分析指出,平安人寿的保费飙升,主要还是个险和银保渠道的推动。相比太保寿险的“收缩”战略,此前两年在银保渠道收缩的平安人寿逐渐开始发力银保市场。而低利率环境情况下也有利于保费的增长。目前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已降至2.25%,保险比存款的相对吸引力也会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去年过多依赖投资型险种,外资、合资寿险公司的保费仍同比下滑。前两月,外资、合资寿险公司保费63.6亿元,同比下滑了22.8%。记者发现,中意人寿前两月保费收入达13.5亿元,超过原第一的友邦保险(11.8亿元)。而中意人寿1月的保费仅为4.5亿元,2月则翻了一番。(记者殷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