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226亿 3月减持环比有所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解禁市值226亿 3月减持环比有所回落
2009年03月23日 11: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泛海建设3月24日将有2.58亿股限售解禁上市,由于该股股价已超过股东承诺不减持的价格,因此限售股解禁后有减持压力。

  ●福建南纸3月27日有2.18亿股定向增发股份解禁上市,由于公司股价高于定向增发价,因此解禁上市后,股东套现的可能性会较大。

  经过前两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连续减少后,本周,限售股上市将再度增加。据本报统计,本周将有31.9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若以上周收盘价计算,限售股的解禁市值达到226亿元。

  两家公司减持压力不小

  数据统计,本周31家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中,15家公司都是大股东所持有的限售股解禁,这些大股东以前都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记录,不过,3月23日,欣龙控股将有7054.96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同一天,ST石岘将有4801万股限售股解禁上市;锦龙股份3月27日将有1.4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这3家公司都有大股东减持记录,因此限售股解禁后股东套现的可能性将会很大。

  统计显示,本周有限售股解禁上市的公司中,除22家公司的股份流通类型是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外,天邦股份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福建南纸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泛海建设3月24日将有2.58亿股限售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11.42%。公司控股股东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及二股东泛海资源投资集团分别持有1.18亿股和1.4亿股。此前这两位股东承诺减持价不低于8元,但截至上周收盘价,泛海建设股价已到9.30元,也就是说这两家股东已经可以在限售股解禁后减持公司股票。

  福建南纸3月27日有2.18亿股定向增发股份解禁上市。在公司2008年3月定向增发中,有8家股东的认购价格为5.73元/股,而公司股价复权后已经达到7.52元,账面盈利高达31.24%。因此在这8家机构所持股份解禁上市后,套现的可能性会相当大,投资者需要格外警惕。

  3月减持环比有所回落

  《证券日报》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即3月份前11个交易日中,共有33家公司的40家股东持股发生了77次的变动。A股解禁流通股合计159.73亿股,与2月份相比解禁量增加14.41%。不过与此相比,同期“大小非”净卖出股份合计54098.49万股,减仓参考市值91.83亿元,减仓量环比减少16.52%,但减仓市值环比增加44.5%。3月份减持股份占同期解禁股份的3.39%,解禁比例环比明显下降。(记者 李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