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去年四大假发票案 涉案金额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通报去年四大假发票案 涉案金额过亿元
2009年04月0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 丁梅)二〇〇八年全年,江苏省地税局和公安机关一起,共查获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案件五百二十八起,查获涉案发票九十三万余份。江苏省地税局局长周小平今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周小平介绍,去年,江苏共查获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案件五百二十八起,打掉犯罪团伙三十个,捣毁窝点四十八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三百九十六人,查获涉案发票九十三余万份,假发票最高可开数额达四百九十亿元,查补税款二千四百三十点七万元。假发票涉及餐饮业、运输业、服务业、税收通用完税证、路桥车辆通行费等一百三十多种。

  会上,周小平通报了制贩售假发票大要案案情:

  南通特大贩卖假发票案。去年三月份,南通市地税局与市国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一举破获了以陆国华为首的特大贩卖假发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八名,在犯罪团伙的住所和仓库内缴获假发票四千余本,计六万四千五百余份,发票金额达上亿元。发票涉及:娱乐、文化、体育、客运服务业等几十种发票。贩卖团伙采用长途客车带货、物流公司托运等方法,从河南周口地区大量购进假发票,然后利用厨师、酒水推销员等身份向南通市各大娱乐场所、饭店、宾馆贩卖。目前,该案主犯陆国华等五人已被依法判刑。

  淮安“天源打字社”制售假发票案。税务部门和公安机关在“天源打字社”当场扣押了用于制造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以及伪造的“税务机关代开统一发票”、“建筑业通用发票”、“淮安市建筑业通用发票”,假票开票金额达四千三百余万元,涉税金额高达一百四十余万元。在查获的电脑中发现用于制假的发票模板八十一张。抓获涉案分子五名,其中主犯刘屯生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南京“金礼庆”案。犯罪嫌疑人金礼庆雇佣亲戚、朋友、老乡联系“客户”,在短短的三个月中,非法制造并出售假发票达五百多份。据扣押的已打印发票和电脑记录统计,核实假发票七十八份,已开票金额近二亿元,涉及金额六千六百万元,非法获利近三十万元。犯罪嫌疑人金礼庆被逮捕,其他二名犯罪嫌疑人因未满十八岁被取保候审。

  徐州“四·二四”打假行动。该次专项行动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发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前进等十九人,收缴了假发票一千三百四十三本,计十一万余份,空白机打票八十八份,发票监制章二十多枚,发票类型有机动车、建筑安装、工业、货运、停车费、旅馆业、商业、租赁、修理等二十多种行业的发票,涉及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河南等五个省、市,假票最高可开金额高达四百八十四点四九亿元。目前,主犯李前进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