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珠峰11个涨停 浙江“涨停板敢死队”再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珠峰11个涨停 浙江“涨停板敢死队”再出手
2009年04月02日 14: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在A股震荡上行之时,以嗅觉灵敏著称的浙江游资也开始四处撒网,除了近期的新能源概念股、创投概念股外,近期的大牛股ST珠峰也成了他们的猎物。

  ST珠峰可谓近期的超级大牛股,尽管昨天下跌了4.18%,收报8.72元,但仍比3月13日的5.15元,上涨了69.3%。在3月31日之前的12个交易日内,ST珠峰出现了11个涨停,股价从5.2元上涨到了8.89元,半月涨幅达到了71%,换手率为61.61%。

  尽管公司连发3个风险提示公告,但浙江的中信金通温岭东辉北路、银河宁波和义路以及海通深圳红岭中路、金元上海徐虹北路、银河北京月坛、兴业上海金陵东路营业部等涨停敢死队仍在频繁买入ST珠峰。其中,银河宁波和义路营业部3月20日共买入741.4万元,约占当日成交总量的50%,以当日均价计算共买入116万股,其间未见其退出,其间最高收益超过40%。

  在敢死队将ST珠峰股价一路推高之后,ST珠峰的股东也悄悄地开辟了“第二战场”。

  昨天,沪深股市的大宗交易市场出现了6笔大宗交易,涉及钱江水利、ST珠峰、ST玉源、荣信股份等4只股票。其中ST珠峰以8.65元/股的跌停价成交91.67万股,金额为792.95万元。该笔交易的卖出营业部为平安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这是该营业部最近两天内第7次亮相大宗交易市场,且均为卖出方。3月31日,ST珠峰出现了6笔大宗交易,成交了700万股,成交价均为跌停价8.45元/股。

  记者翻阅了ST珠峰的年报,发现只有前三大股东的持股量超过了800万股,此次大宗交易的卖出方,可能为其前三大股东之一。“公司还未接到股东减持说明,我们也不知道哪个股东减持了,到时候看公告吧。”ST珠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运行目前一切正常。

  而在3月31日,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后,ST珠峰的连续涨停之旅戛然而止,换手率也陡然提升。3月31日,ST珠峰一度封上9.33元的涨停板,但最终只上涨了2.36%,换手率达到9.27%。昨天,该股下跌4.18%,换手率达到了13.44%,创该股8年来换手率新高。

  记者发现,接盘ST珠峰的营业部分散在上海、深圳、浙江、南京、成都等地,涉及的金额达到6708万元。“可能是私募基金接的盘,毕竟ST珠峰主业已经旧貌换新颜了。”一位分析师表示,ST珠峰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其主业已经从摩托车换成了有色金属冶炼,已公布的年报显示其每股盈利0.275元,所以才吸引了游资和私募的疯狂追逐。

  在另一只近期牛股紫江企业中,超级大户隐藏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又上榜了。最近3个交易日,该营业部买入1.297亿元,卖出4900万元。而紫江企业也连续两日封住了涨停,表现相当抢眼。(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