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将推出八条新政 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将推出八条新政 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2009年04月0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四月八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银行与台资企业合作推介会”今天在厦门举行。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会上宣布,中国银行将推出八项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同时,中国银行现场与台塑、冠捷、友达等十二家台资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或授信协议,金额超过九十三亿元人民币。

  李礼辉宣布的八项措施包括:其一,根据台资企业布局特点,确定十大重点合作行业和五十家重点合作客户,积极提供差异化信贷支持。

  其二,将珠三角、长三角以及环渤海地区列为与台资企业业务合作的三大重点地区,在信贷资金、专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第三,采取差异化客户服务政策,因客授权;开设授信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其四,对于资信记录优良、财务实力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销路正常、还款来源较有保证的台资企业,优化授信流程,加强授信支持。

  第五,整合产品服务,提升服务契合度。

  第六,完善中小台资企业服务模式,通过产品创新,解决台资企业抵押少,担保难的融资困难。

  第七,加强与有关部门和中介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台湾金融机构和信用中介机构的互动,在台资企业信息共享、资信调查等领域建立沟通渠道,深化合作。

  第八,积极争取尽早在台湾设立机构,以求将大陆的服务人才和经验引入台湾,更好为台资企业和台湾民众服务。

  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国银行联合举办。大陆相关部门官员以及有关台商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负责人,还有来自上海、广东、福建、江苏等省市近七十家台资企业代表共二百余人出席了推介会。(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