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预计人民币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专家预计人民币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2009年04月1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金融专家预言,人民币将在未来十五年至二十年具备真正挑战美元核心地位的实力,并最终完成国际化发展之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金融学院、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陆磊表示,人民币将在发展中国家和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实现区域化。人民币目前已成五国储备货币,因为中国人民银行与阿根廷中央银行正式签署总额达700亿元的货币互换协议,通过此种方式让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国家和地区总数达到6个,包括阿根廷、韩国、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香港。

  陆磊认为,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之路,需要一个桥头堡,因为具备完善的金融体系和法律环境而获选,香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香港则因人民币国际化而最终迎来金融业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相关阅读

  中国青年报:别轻言人民币能与美元抗衡

  《中国新闻周刊》:人民币不高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