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加速织网跨境人民币结算 网络延伸全球要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加速织网跨境人民币结算 网络延伸全球要地
2009年04月2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在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首批试点行加速“织网”,与首批海外合作行达成了合作意向,中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清算网络延伸至包括非洲大陆在内的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

  中国银行周三表示,此次与该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合作意向的既包括中行海外分支机构,亦包括中国银行的海外代理行。除亚洲外,中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清算网络还延伸至包括非洲大陆在内的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了目前中国“走出去”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较为集中的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获悉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即将试点后,中行上海分行的部分企业客户反映踊跃,一批国家产业振兴政策扶持行业的客户已与中行取得联系,表达了叙做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的愿望,其中,既有工程类“走出去”的企业,亦有传统外贸企业、高新科技民营企业,以及央企下属企业等。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中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相关部门批准后,中行即可推出人民币进出口贸易结算及贸易融资服务。(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