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一季度预计利润85.83亿 险资投资股票增1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险企一季度预计利润85.83亿 险资投资股票增19%
2009年04月30日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保监会召开的“2009保监会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透露,根据统计,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末,保险投资股票包括股权的金额是2886亿元,比年初增长了19%。

  袁力表示,保险机构应当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按照市场化的原则进行操作,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支持资本健康稳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3.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3%。一季度,保险公司资金运用收益433.6亿元,平均收益率1.4%。

  袁力表示,对于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的问题,保监会近期已经发布了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和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标准,符合标准的中小保险公司可以向保监会备案,然后直接进行投资,在这方面已经有一些公司开始进入到具体操作阶段。

  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保险公司实现利润总额为85.83亿元,其中财政险公司预计利润额为2700万元,同比减亏51.98亿元,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78.84亿元,同比增加2100万元。

  此前,我国财险公司一直深陷亏损困境。对此,袁力表示,在财产险方面,财产险今年一季度发展速度比较快,主要原因就是得益于汽车消费市场,包括汽车保险的增幅有明显上涨。

  袁力表示,一季度,全国实现保费收入3276.7亿元,同比增长10%。保险公司赔款与给付支出823.6亿元,同比下降2.4%。截至3月底,保险业总资产3.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记者王雪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