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预期升至八个月新高 走升空间或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升值预期升至八个月新高 走升空间或有限
2009年05月05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化战略助推汇率强势 人民币汇率创近7月新高

  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在询价系统收报6.8230元,与上日收盘价持平。交易员称,连续高开的中间价进一步巩固了人民币升值预期。加上国际美元依然不振,使得人民币盘中走势偏强,预计人民币盘升态势可延续,但幅度不大。

  预计走升空间较为有限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周一触及八个月新低6.7050元,显示人民币升值预期为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上日收盘价为6.7415元。而北京时间17: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掉期升水中间点报价为0点,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与现在持平。

  上海一银行交易员指出,中国经济形势向好加上中间价持续走强,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高涨;但在经济回升趋势尚未明朗之前,预计人民币走升的空间较为有限。

  国际市场上,美元和日元上周五均下滑,其中,美元兑欧元连跌四个交易日,而日元兑欧元和美元都跌至两周低点。(金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