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市场范围从国内拓展到境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相龙:全国社保基金市场范围从国内拓展到境外
2009年05月1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社保基金会网站消息,戴相龙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品种已扩大到股票、固定收益产品、实业投资和现金等价物四大类13个品种,市场范围从国内拓展到境外。

  戴相龙称,这次由美国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是史无前例的,它一共使全世界的资产缩水50万亿美元。在前年的时候,全球经济增长还是4%,今年是负增长了,可能是-1%。美国过去经济发展都在3%左右,今年也要负增长1.5%左右。此外,金融危机造成了失业,造成了出口下降,经济衰退,失业增加。但也要看到,为了应对这次金融危机,召开了20国集团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来讨论化解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实际上也开辟了国际金融的一个新纪元。

  戴相龙还称,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一个严重的挑战,特别是出口下降对我们经济的影响非常大。但是它也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多的机遇。

  戴相龙进一步表示,通过这次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的实力将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加大。截至2008年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权益总额已达5100多亿元。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品种已扩大到股票、固定收益产品、实业投资和现金等价物四大类13个品种,市场范围从国内拓展到境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