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康师傅水源门波及贵阳 销售受到影响(图)

2008年08月25日 17: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走访贵阳市场发现,因受“水源门”事件的影响,康师傅矿物质水在贵阳销售受影响。

  “康师傅”回应水质质疑

  近日,一些质疑康师傅矿物质水的帖子出现在贵阳部分论坛上。之前,有网友自称曾潜入康师傅位于杭州的生产基地,并发现该基地附近根本没有所谓的“优质水源”,唯一的自然水源就是污染严重的钱塘江。这一帖子经过网络传播,引来了众多网友响应,针对康师傅矿物质水的质疑声顿时四起。

  为了求证有关事宜,近日,记者来到康师傅方面贵阳营业处,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业处负责人不在,并让记者与康师傅重庆公司的公关部取得联系,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让记者上康师傅公司的网站查看,表示康师傅方面已在网上发表了声明。在声明中,康师傅方面称其生产的饮用矿物质水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相关规范。同时,该公司国内各生产基地,均以严格的生产工艺,在国家标准相关规范下制成具有全国一致标准的矿物质水系列产品,“请消费者安心饮用”。

  “水源门”波及市场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受“水源门”事件的影响,贵阳市场上对康师傅矿物质水销量的影响已开始显现。

  21日中午,在贵阳富水北路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观察了一下,发现货架上尽管堆放着不少瓶装康师傅矿物质水,但在大约17分钟的时间内,并没有消费者拿走过康师傅矿物质水。相反,与康师傅矿物质水一起摆放在货架上的其他品牌水则颇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东新路一家路边商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买康师傅矿物质水的人明显减少,而在以前,每个月甚至可以卖掉上百件瓶装康师傅矿物质水。

  贵州业界人士说“水源”

  对此,贵州一位资深业界人士提出了不同看法。他说,在其公司生产的品牌水中,他向消费者明确承诺“绝不用自来水”,在他看来,目前大部分城市的自来水检测标准与国外尚有不少差距,而且自来水在地下管道传输过程中,有可能受到二次污染,并使水的活性丧失。“因此自来水绝对不是品牌水使用水源的首选”。这位业界人士说,面对种类繁多的饮用水产品,矿泉水是最佳选择。 (何星辉 何巧玲)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