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残次翡翠包金遮丑 业内:"死包"金镶玉最好别买

2008年10月29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金镶玉”翡翠首饰,里面包镶的翡翠有些竟是残次品!今天上午,翡翠行业曝出惊人内幕:包金美容“蒙你没商量”成了翡翠行业新的潜规则,而残翠披上“金衣”竟能卖出5至10倍的高价。中国宝玉石协会的专家因此提醒消费者,购买“金镶玉”首饰最好选择能一目了然、不留视觉死角的“活包”工艺。

  现场 金玉其外 残翠其中

  今天上午,恒昌金源店设置的揭秘展示台引来不少消费者围观。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几款“金镶玉”首饰被当场剥去“金外衣”,显露出绺裂、絮状物、残缺等诸多“毛病”。恒昌珠宝刘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平均每天接到近60件改款金镶玉首饰,其中50多件都有缺陷。”他告诉记者,最“邪乎”的是,有位消费者在一家市场花5.7万元买的金镶玉挂坠,来店里改款时一打开就傻眼了:正面镶嵌的翡翠看上去种、色俱佳,背面却有一处几乎横贯翡翠的大绺裂。据行家估价,这件挂坠其实只值5000元。

  专家 质检只做无损检测

  中国宝玉石协会副会长吴国忠在揭秘现场表示,市场上销售的“金镶玉”尽管都有检测证书,但质检部门采取的是无损检测,不可能把包镶好的翡翠取出来鉴定,因此潜藏在金皮之下的缺陷就成了“死角”。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金镶玉”翡翠首饰以每月两位数以上的增幅热销,更催生了旧翠换新装的改款热。据京城30多家商场翡翠专柜统计,改款量每天多达百余件,今年下半年以来总量达到1.2万件。

  支招 “死包”金镶玉最好别买

  “‘死包’的金镶玉最好别买”,中国宝玉石协会副会长吴国忠给消费者支招。据他介绍,金镶玉的工艺主要是“活包”和“死包”两类,“活包”就是翡翠没有全被包裹,不留视觉死角;而“死包”不借助专业工具通常无法打开,看不到翡翠的背面,瑕疵就此隐藏。大量上不了台面的残次翡翠就是借“死包”混入市场的。

  有什么办法能买到放心的“金镶玉”呢?专家提供三大应对招数:首先,尽量选择“活包”镶嵌方式的产品;其次,可以先挑选好翡翠原石,然后委托正规企业加工成想要的金镶玉款式;最后,要选择信誉高、敢于承诺质量保证的大品牌购买。

  链接 “金镶玉”

  “金镶玉”顾名思义就是“金+玉”结构,是一种特殊的金、玉加工工艺,有时也指用这种加工工艺制作而成的金、玉器物。一般来说,翡翠本身的质地决定金镶玉产品的价格,此外还要看含金量、工艺费。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金镶玉产品,其中的“金”多为18K黄金或铂金,而“玉”则多为翡翠。金玉相嵌,寓意“金玉满堂”。(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