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月6日起专项整治食品滥用添加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1月6日起专项整治食品滥用添加剂
2009年01月06日 16:0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从今天起,本市(北京)将开展违法添加非食 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行动。

  今天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透露,近年来,本市有个别食品加工企业存在掺杂、掺假,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近期,市质监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的线索,在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中,查获了北京华德卧岩粮油商贸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食用油生产中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目前,市质监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处理。

  从今天起,本市将全面启动食品生产加工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将持续4个月的时间,分自查自纠、清理整顿和规范巩固三个阶段。

  市质监局将调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使用添加剂的情况,归集、分析存在的问题,纠正违法行为,并将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企业、小作坊依法从严查处和曝光。

  广大消费者和人民群众发现企业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可通过12365热线举报违法行为,市质监局将对举报属实和协助查处违法行为有功者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记者汪红)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