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分城市锂离子电池商品近半数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辽宁部分城市锂离子电池商品近半数不合格
2009年03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3月11日电(高凡)辽宁省工商局11日发布消息,铁岭、盘锦等地经销的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商品合格率仅为51.6%,近半数不合格。

  2008年11月,辽宁省工商局委托辽宁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铁岭、盘锦等市市场上经销的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商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31个批次,16个批次合格。本次抽查对手机用锂离子电池的外观、0.2C5A放电性能和1C5A放电性能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外观不合格。本次抽查中有4个批次的商品电池上未按标准规定标注正负极性标志,这种电池在使用独立座式充电器时容易将正负极接反,造成电池损坏或引起安全隐患。

  2,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项目不合格。标准规定充满电的电池在常温条件下,以0.2倍额定容量电流放电至终止电压,放电时间不低于5小时,以1倍额定容量电流放电至终止电压,放电时间不低于51分钟。两项试验分别考核电池在小电流和大电流放电情况下的特性,相同放电电流条件下,放电时间越长,电池的容量越高,可供使用的时间越长。抽查中有部分商品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放电性能不合格的手机电池使用时间短。

  辽宁省工商局相关人士指出,手机用锂离子电池商品技术含量和工艺要求都不高,大多数工厂均为组装工厂,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许多厂家为提高销售量,拿“超长待机”、“大容量电池”等概念误导消费者,甚至在电池上虚标容量。本次抽查集中发现了这种虚假标注电池容量的趋势。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手机电池时应选择有售后服务、国家认同的品牌电池,此种电池采用优质的原材料,具有完善的保护电路,外壳精美、耐磨、有防伪芯片,并与手机配合良好,可以达到良好的通讯效果。(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