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
2009年03月16日 08:28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强生、帮宝适等知名品牌的婴儿卫浴产品在美国被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非营利性组织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这一消息很快引起年轻父母的担忧。

  长春市民翁先生欲起诉强生公司。他认为儿子因为使用强生婴儿保湿滋润霜而得了过敏性皮癣。

  抹完滋润霜 儿子脸肿了

  2月5日,翁先生的爱人靖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在超市购买了强生婴儿保湿滋润霜。2月6日晚,抹上之后,不到10分钟,孩子的脸有些发红,他们意识到孩子可能用滋润霜过敏了,赶紧给孩子洗了脸。2月7日早上,儿子的脸肿得十分严重,起了很多小疙瘩,眼睛也被挤成了一条缝。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过敏性皮癣。

  2月8日上午,靖女士带着儿子来到超市,说明情况。超市工作人员郭先生建议靖女士先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过敏源的测试,查清楚过敏原因。靖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中日联谊医院皮肤科。“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孩子是过敏性皮炎,因使用化妆品后导致面部、手背红肿。”

  昨天翁先生说,他一直在和强生公司方面联系,强生公司所给出的答复是,让孩子先看病,然后将治疗费用的收据传真给公司,再进行处理和解决。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孩子的脸已经完全康复了。为了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翁先生欲起诉强生公司。

  销量:尚未受到明显影响

  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多家超市,发现目前强生的销量尚未受到明显影响。桂林路某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强生被指有毒的事情刚刚发生,因此在销量上还看不出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通常消费安全事件发生后,肯定会给销售带来影响,因为很多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呼吁:权威部门早点出结论

  记者从吉林省医院产疗区的一位负责人那里了解到,该院目前仍在正常使用强生的产品,“我们没有接到厂家或院方的任何关于停用该产品的通知,也没有接到过关于强生产品导致宝宝皮肤过敏的病例。”但一些专门的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则建议目前仍在使用强生、帮宝适等婴儿洗护用品、化妆品的家长们给宝宝停用相关产品,“既然强生被指有毒的话,希望有关政府权威部门会马上介入,然后给出最后的结论。在没有出结论前,建议家长先暂时停用相关产品。”

  提醒:婴儿洗护品要先试用

  长春市静珠妇产医院的张晔院长表示,为提高产品使用的安全性,孩子在初次使用洗护用品时应本着这样的原则,一是应该少量,二是先在婴儿手臂、臀部等部位的局部皮肤上进行试用,这样反复两三次后,如果没有出现任何皮肤问题,那么再正常使用于身体各部位。 (记者 张伟伟 李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