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致一幼儿过敏 只赔600元说产品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致一幼儿过敏 只赔600元说产品没问题
2009年03月16日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3·15”这个敏感的日子,美国一非盈利性消费者组织———“安全化妆品运动”公布了涉及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的检测报告。强生公司则高调声明,称其产品是“安全的,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国内某知名论坛(天涯),一篇题为《强生差点把我一岁半的女儿毁容》的帖子,迅速得到广泛关注,22万网友浏览了该帖,近千人回复。网友们还在线下组织起了QQ群,准备就“强生”婴儿用品引发的问题,进一步追究到底。

  [原帖]

  这位网名为judytt311的网友,是一位身在成都的妈妈,她在帖子中说:“我2008年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给我女儿买了强生婴儿用品!”

  去年11月,我通过电话购物方式,为女儿购买了强生婴儿天然舒润滋养润肤霜。当晚给女儿轩轩使用了。早晨一看,吓坏了!满脸红色的疱!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简直就是被毁容了。我赶忙带女儿去儿童医院,说是过敏性皮炎。为不留疤痕,我带着女儿前前后后到成都各大医院就诊了十多次。

  过敏初期,因为脸上痒,女儿根本不能入睡,手一直去脸上抓,我只好给她的手戴上手套。为了脸上不留疤痕,作为母亲我不得不给才1岁多的女儿吃了口服抗过敏药,虽然是儿童的药品,但毕竟有很多副作用,至今女儿的体质都很差。

  赔600元,不承认产品问题

  昨天,记者联系上judytt311,她讲述了事发后4个月里,她与强生公司就该产品引发女儿过敏一事多次交涉的过程,并表示,她对强生公司“赔付”600元但拒不承认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做法非常不满,“所以,我才发帖,希望提醒所有的母亲和消费者”。

  据了解,judytt311在事发后联系了电话购物公司的售后服务部门,成都某电视台也对她的遭遇进行了报道,随后强生公司找到她。“他们不承认产品有问题,说他们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为弄清事实,他们同意带孩子去治疗,但要求去他们指定的医院找指定的医生”。

  而这次治疗结果让judytt311非常意外,“他们指定的医生和我们之前求诊的几个知名医生的诊治结果完全相反,却和他们的说法一致。于是我们要求自己选择皮肤科医生。开始他们不同意,在我们坚持之下,才同意。” 在孩子的情况缓解后,强生公司支付给judytt311一笔“赔偿费”———637.81元。judytt311向记者提供了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给她的一封信。对这637.81元的“性质”,信中说:为表示对您———强生产品忠实用户及时反馈意见的感谢,我们将诚意为您产品退款,承担相关医疗费,相关交通费,共计637.81元(以发票为准)。

  “强生上海总部售后服务徐秀清经理说,按国家赔偿标准,就是这样,没有商量余地。”judytt311说,“为孩子看病我前后请假多次,单位也开具了误工证明。他们都不予理睬,更不用说精神方面的赔偿。其实,再怎么赔偿,也不能挽回他们的产品对我女儿造成的伤害。”

  不满处理,网上建群维权

  judytt311的帖子,是3月10日贴上网站论坛的,随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回帖。

  有近六成网友列举了自己或身边人在使用强生婴儿护理系列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其中尤以出现过敏现象居多。很多网友建议,作为婴儿用品生产方,应明确表明产品成分,并注明可能引起的过敏症状,提示消费者谨慎使用,或在进行皮肤测试后再使用,而不是一味用笼统的“天然”、“温和”、“无刺激”等词汇描述产品,误导消费者。

  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合格产品也会因使用者情况不同,有副作用,母亲在给婴幼儿使用产品时也有责任,应更加谨慎。

  “我最初发帖,只是想把经历告诉大家,算是提醒。但这几天我看了这么多跟帖,才知道我的遭遇不是个例。”judytt311随后在网上创立了QQ群,号召有同样经历的人加入,一起关注,等待适当的时机继续追究责任。(记者 黄丽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