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消费预警:奸商设局好用四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消协发消费预警:奸商设局好用四法
2009年03月16日 14: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磁疗鞋、红外疗法、钛金项链……如今不少广告产品都爱打着“新科技”、“新技术”的幌子进行推销。中消协昨天提醒消费者,健康概念类的消费骗局,奸商爱用四大手法设局。

  商家惯用的“包装”手法

  超乎寻常的功效,像号称“不打针、不吃药”、包治百病的“五行脉通络鞋”;用了就能过目不忘、增强记忆力的“好记忆学习枕”。

  为了印证神奇的功效,挖空心思给产品套上各种高科技的光环。“五行脉通络鞋”号称选用深海磁石,精选太平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内特有的玛瑙磁石。而生产厂家陕西天际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经理陈坚说,磁石其实都是从深圳进的,两毛钱一块。

  为了博取信任,不惜重金请来各路明星代言、专家助阵、体验者现身说法。“五行脉通络鞋”的广告中就出现了一位号称中国中医研究院的专家陈新华。事实上,中国中医研究院早已更名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陈新华也查无此人。“好记忆学习枕”主打的是体验者这张牌。经核实,自称考上中国人民大学06级研究生的施方华,考上北京大学中文系的林强,都是虚构的。

  混淆概念,逃避监管。“好记忆学习枕”的包装盒上有一个批准文号,实际上只是一个检测产品对人体是否有害的报告编号。陕西天际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经理陈坚自己也承认:“你拿鞋去申请一个质量标准批号,然后把鞋垫放进去,药监部门查不成你,实际上这就是偷换概念”。(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