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广告镀金镶钻不靠谱 检测报告模糊不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视购物广告镀金镶钻不靠谱 检测报告模糊不清
2009年03月31日 16:0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购物广告陷阱重重。(图片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镀金镶钻”不靠谱 “专家学者”玩变脸

  电视购物广告陷阱重重

  电视购物虽然方便,可引发的消费纠纷越来越多。记者从市工商局和市消保委获悉,仅今年以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已收到涉及电视购物的投诉3000余件,3个月的投诉量已超去年全年投诉量的四分之三。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于电视购物广告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的情况,且主要集中在各地卫视晚上9至10点以后播出的节目中。

  记者对部分电视购物广告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有三大问题亟待有关部门监管。

  检测报告模糊不清

  名为“××王”、“××星”的手机是深夜电视购物广告的常见产品,有的声称“机身镀24K黄金、镶比利时钻石”、有的表示“数十颗奥地利水晶璀璨无比”或“颗颗南非钻石,颗颗货真价实”……采用如此材质的手机售价只要千元出头甚至几百元,可信吗?

  更具迷惑性的是,部分广告还利用检测报告、专利证明、保险凭证等资料,通过文字游戏来诱骗消费者,包括声称“××保险公司已经承保我们的产品,绝对保证品质”、“国家专利产品,获国家有关部门认可”……广告画面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检测报告、专利证明、保险凭证都模糊不清,除了能看到“检测”、“专利”、“保险”等字样外,具体的标的物并不清晰。

  市消保委指出,消费者务必留心这类广告,本市近期就发现一家贸易企业通过虚假广告,推销并非“24K金”的手机。专家指出,产品保险大部分是对使用过程中造成人身意外伤害进行赔偿,并不是对质量、特别是产品真假进行保证;专利也只能说明这是某领域的新发明,不代表产品具有效果。专家呼吁,有必要制定规章制度,杜绝在广告中使用此类资料误导消费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