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卡多无法按期用完 专家指有效期损用户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充值卡多无法按期用完 专家指有效期损用户利益
2009年04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称,运营商手机充值卡部分设定有效期,很多消费者无法按期用完,只能一再充值否则话费就“过期作废”。对此,专家表示,运营商这种行为变相地设置每月最低消费门槛,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报道称,手机充值卡设定有效期,很多消费者无法按期用完,只能一再充值否则话费就“过期作废”的问题。最近,很多媒体和市民也参与进来发表自己的意见。

  前几天,北京青年报在街上随机采访了超过100位老人,在使用中国移动神州行和中国联通如意通等无月租费号码的87位用户中,63名明确表示,有过因话费有效期快到了,被迫充值的经历。

  与此同时,北青报的“本市热线”这两天也不断接到市民们打来的电话。在统计表上记者看到,几天内,反映自己深受充值卡困扰的用户电话记录超过了1300多个。

  有分析就显示,被迫陷入充值卡不断续费,但话费总是打不完这一“循环怪圈”的以老年用户为主。老人们生活节俭惯了,手机一般只是出门时带着,和儿女们报平安方便。要让他们长时间用手机聊天,实在没有这样的消费习惯。

  对此,有专家认为,运营商通过给手机充值卡设定有效期,变相地设置每月最低消费门槛,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