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12生肖金币系违法发行 王海诉范曾欺诈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称12生肖金币系违法发行 王海诉范曾欺诈消费者
2009年04月10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称检测发现“范曾十二生肖大全套金币及五子牛黄金画卷”中画卷含金量有假,且涉嫌违法发行黄金币,日前,职业打假人王海将著名画家范曾、金币发行方北京饮兰山房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海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其销售方北京金泰华包装制作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四被告双倍返还金币售价共计37600元、赔礼道歉,并请求法院收缴该十二生肖大全套金币及五子牛黄金画卷。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此案。

  据王海诉称,他于今年3月19日根据报纸广告,在中国美术馆一楼文艺书店刷卡购买了范曾授权北京饮兰山房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海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制作的“范曾十二生肖大全套金币及五子牛黄金画卷”一套,POS机显示收款人为北京金泰华包装制作有限公司。

  经谱尼测试中心检测,其中标称耗用黄金35克的五子牛黄金画卷所含黄金还不到1克。王海指出,范曾及三公司均未获得《经营黄金制品核准登记证》,亦未得到人民银行发行黄金纪念币的许可。据王海称,金币属于货币,国内唯一有权发行货币的只有中国人民银行,该行直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是金银等纪念币的唯一合法经销单位。四被告未经人民银行许可发行黄金纪念币属于违反规定以金币名义销售黄金制品,其生产、销售严重虚标黄金含量的黄金画卷,亦涉嫌采取短尺少秤等手段,变相提高商品价格欺诈消费者。另外,其在报纸刊登的广告中还大量使用“其价值无人能与争锋”、“绝对是越传越值钱”等违禁的广告语欺骗消费者。王海称,他起诉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记者张蕾 通讯员杨威 秦齐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