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装批次合格率不足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女装批次合格率不足六成
2009年04月30日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牌“古色SUSSI”被检出3项指标不合格

  “贵妮”内衣检出有毒偶氮染料

  以东莞服装为代表的广东服装,在全国服装行业中数一数二。但昨天广东省质监局通报的今年1季度的抽检结果显示,广东生产的女式服装批次合格率仅为58.75%,整体质量偏低,就连中高档品牌“古色SUSSI”本次也被检出3项指标不合格。

  本次省质监局共抽查了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中山等5个地级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女式服装,批次合格率不足六成。

  本次抽检发现有2批次服装中含有禁用偶氮染料,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测指标,含有禁用偶氮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且潜伏期可能长达20年以上。标称“佛山市南海区洪莉内衣厂”生产的一批次“贵妮”牌 内衣(型号:38/85,生产日期:2009年2月,批号:/0168),就被检出禁用偶氮染料。

  另外,标称“广州禾泽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古色SUSSI”牌咖啡拼彩折折裙(生产日期或批号:2029110031911),有3个型号(160/64Y、165/68Y、170/72Y)被检出PH值、耐洗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该种PH值偏碱性的裙子,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省质监局昨天共公布了14批次产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卫生巾批次合格率84.62%、纸尿裤批次合格率97.83%、复混肥料剔除标志不合格后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4%。食品中炒货食品合格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个百分点,速冻食品合格率提高了4.2个百分点,熟肉制品、辣椒油(酱)、方便面、大米和豆制品的质量状况较为稳定,近两年的合格率都保持在90%以上。

  本次抽检到的9种食品中,合格率最低的是食用菌,内在质量合格率73.9%。据介绍,本次抽检的食用菌包括香菇、木耳、茶树菇、雪耳等,其中有2批次产品重金属超标;1批次砷超标;1批次铅超标,但没有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的现象。(记者许悦、通讯员粤质宣)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