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正式回应叫停“无抗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部委正式回应叫停“无抗奶”
2009年05月12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防止不法人员利用概念添加解抗剂

  “无抗奶的宣传如果继续,很可能促使不法人员利用此概念,在原料中加一些东西(解抗剂)。”昨日,三部委对停止企业用“无抗奶”进行宣传问题做出正式回应。

  昨日,在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发布会上,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介绍,企业关于无抗奶的宣传不恰当,很可能被一些不法人员利用概念,在抗生素正常范围内,添加解抗剂逃避检测,并标称“无抗奶”。

  据卫生部门昨日通报称,在对3类产品的5种非食用物质和易被滥用的食品添加剂抽检中,解抗剂呈阳性检出率为5%。

  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也在发布会上对此进行回应。表示牛奶达到抗生素指标是必须达到的要求。(记者吴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