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是否也有“奥运市”?奥运无法改变熊市预期

2008年08月02日 1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即将在中国召开。人们对于股市复苏的期盼也与日俱增。那么香港是否也会有奥运行情呢?从七月港股的表现来看,恒指的走势似乎更多地在受着美股的影响,对奥运的到来并没有太在意。不过,仍有不少业内人士在期盼着港股的奥运市。

  H股颇受多方关注

  近期,H股的波幅超过香港本地股,领涨和领跌是经常发生的事。摩根大通中国研究主管龚方雄认为,A股将在奥运期间回稳,亦将对港股带来支持。他尤其看好年初至今跌幅颇大的H股。他说:“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投入中资股的风险已经相对较低。”

  A股回稳的判断在内地业内也得到了言论支持。内地投资界普遍认为,奥运期间的8月份,A股平稳上扬将成为主调。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上证指数在全力维稳下,短期上破3000点将毫无难度。如果国际油价也配合下滑,以至中期业绩理想,A股上见4000点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奥运行情看俏之际,不同行业获关注程度也不一样。人民银行贷款政策委员会日前表明,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有保有压,加大对三农、灾后重建、助学、消费带动就业多且特别困难行业的金融支撑力度。不过零售分析员表示,不少内需股近日都已开始反弹,其中奥运概念股更已被炒高,再上升幅度有限,且容易出现急跌,故值博率并不算高。DBS唯高达证券黎永良预计,上两周累升近2000点的港股,短期内会继续调整至最低22000点水平,不过整体上第三季度大市趋势都会向稳,预计恒指可上试24000点。

  奥运无法改变熊市预期

  虽然奥运将至,美股也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现在多数大行认同港股仍属熊市,足见空头阵势不小。而自93经历的三次熊市,恒指于熊市二期反弹力度,往往都是反弹一半见顶。以5月初港股自26387浪顶,跌至七月中旬低位20988点,黄金比率反弹一半即可见23688点。恒指上周四曾高见23369点,较反弹目标相距仅有319点。而新地、中石化、人寿等亦自低位反弹50%左右软脚。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股市资金走向仍存在不明朗因素,近日商品市场回落,才令资金有回流股市的情况,但未来美元会否进一步回软刺激商品反弹,现在仍不明朗。该行的研究员蔡铁康也表示,奥运行情可能已经提前炒完,待消息兑现之后,反而失去了炒作的意义。近期以来的反弹行情或已说明了这一点。

  群益证券研究部经理黄薰辉表示,若是奥运行情则需要找一些题材来炒作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似乎并不太好。投资者仍在观望,看不到强烈反弹的动力。现在处于熊市三期,盘面上没有什么利好消息,美国方面时而传出一些利好,时而传出一些利空消息,令投资者难以适从。油价跌得不算太多,经济好像已经衰退。而房市反转在短期内难以解决,目前香港房市似乎都陷入到了空头市场。房市对投资者信心有较大影响。此外,企业金融也在紧缩,财务管理业务比较麻烦,一些富豪宁愿手持现金等待,也不愿意涉足资本市场。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直言,这一轮反弹能否延续,关键落在汇控及中移动身上。汇控若不能突破130港元,估计大市反弹恐告一段落,而中移动在这次反弹浪中远远落后,亦可解释升势受制的原因。

  康宏理财产品及研究部董事陈子健表示,恒指今年下半年将在21000至24000点区间上落,若美股无大幅下挫,或没有跌至3月时的低位,则港股仍有上升空间。陈子健还表示,今年底美国加息机会会较小,要到今年第四季度待当地公司公布业绩及经济数据后,美联储才会开始考虑加息。(记者 贺辉红)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