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边唱多一边快跑 摩根大通7月底套现逾28亿港元

2008年08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当摩根大通中国区研究主管、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还在唱好H股时,来自联交所的资料却显示,摩根大通7月底大举减持多只中资股,套现逾28亿港元。这样看来,摩根大通好像为其“出逃”成功地实施了“障眼法”。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摩根大通或已改变之前的看法,对经济基本面和市场前景的判断开始转向悲观。

  资料显示,摩根大通7月29日减持了多只中资股,包括大唐发电、中海集运、中国财险、兖州煤业、海螺水泥、中交建设、中国神华、中国远洋、富力地产及鞍钢股份。据机构统计,当日摩根大通共套现约29.5亿港元,为近年来罕有的大规模减持行动。

  向来偏爱中资股的摩根大通此次好像看到了潜在的危机,减持行动相当坚决。以上10只H股虽然并非每只都是蓝筹股、行业龙头,但至少也是颇受追捧的人气H股。另外,10只股中有8只属于两地同时挂牌的股票,分别是鞍钢股份、大唐发电、中海集运、兖州煤业、中国神华、海螺水泥及中国远洋。7月29日,除了鞍钢股份和海螺水泥A-H股股价倒挂之外,其余6只股票均是A股较H股溢价,A-H股比价介于1.31至2.35。

  就在摩根大通大规模减持的时候,龚方雄却一直在唱多。在7月下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他指出,H股的机会很大。7月底,他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依然坚持认为,A股将在奥运期间回稳,将对港股带来支持。他尤其看好年初至今跌幅颇大的H股,并表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投入中资股的风险已经相对较低。”

  8月3日,龚方雄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最近香港的H股红筹股已经跑赢了其他的新兴市场,最近一个月跑赢幅度甚至超过10%;世界上所有主要股指最近一个月都创下了今年的新低,只有香港没有,其原因就是中国的宏观基本层面发生了一些好的、根本性的改变。

  就在龚方雄唱多的同时,摩根大通也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但中国经济年初至今的总体表现仍然稳健且具弹性。出口行业的表现优于预期,进口增长的进一步加速导致贸易顺差略微下跌,消费者开支及固定资产投资继续稳健增长。

  摩根大通以上举动到底意欲何为?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能联系上龚方雄。业内人士认为,从以往的经验看,一家大行在一天之内批量减持10只H股的做法确实很少见,这或许与国内股市持续下跌有关,A股下跌将拖累H股表现,而A股何时见底仍是一个问题。(贺辉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