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熊市中“回归”一拖再拖 数只H股重回A股搁浅

2008年08月19日 15:43 来源:钱江晚报

  2007年是个名副其实的H股回归大年,但今年行情风云突变,H股回归之路变得坎坷起来。截至8月15日,只有紫金矿业和中煤能源2只资源股顺利“返航”,不少H股重回A股搁浅。

  2007年8月,首创置业宣布,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4亿股A股。然而,该计划却一再推迟——今年8月12日,该公司发布了一份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向股东寻求批准延长A股发行的授权,因为在去年的相关授权即将于9月26日到期。

  按照去年8月时的行情,首创置业的股价为4.85港元左右。按照这个价格计算,首创置业14亿股起码也能值68亿港元左右。然而,上周五的首创置业股价仅报1.56港元,14亿股的价值已经大幅缩水至21.84亿港元。

  被熊市耽误的地产商也并非首创置业一家,上海复地和富力地产早早就整装待发,但一直未能如愿。早在2007年2月,公司就计划发行最多1.264亿股A股。但当时间过了一年之后,上海复地却宣布,延长股东批准A股发行的有限期限。与此同时,上海复地的股价曾在去年2月份至10月份短短8个月时间内涨逾两倍,但是熊市的到来已让这家地产公司的股价从最高7港元跌至上周五收盘的1.59港元。

  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富力地产身上。该公司在去年4月底提出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的计划,而在今年的4月份,公司也发布了延长股东批准发行A股的有效期。另外,长城汽车、山东墨龙等多只个股也游离于A股门外。

  一般来说,A股的发行定价往往都会参照H股现价水平,所以说H股股价的暴跌应该是这些地产公司迟迟未能“回归”的重要原因。以富力地产为例,该公司称A股发行价不会低于以下较高者的90%。其一是公司A股招股书发布前20天H股的平均收盘价;其二则是H股于A股招股书发布前交易日的收盘价。富力地产上周五收盘价12.82港元,已较去年11月份的45.6港元回落71.89%。 (刘小庆)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