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裕彤称港股已见底 力挺基建板块

2008年12月03日 10: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港股早前已经差不多见底,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大起大落”,曾经纵横香港股坛的“沙胆彤”(意为胆大)——郑裕彤昨日出席公众活动时表示,其个人看好受中央政策支持的内地基建类股票。同日出席活动的新世界中国(00917,HK)主席郑家纯则澄清,公司借壳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S*ST星美(000892,SZ)的申请仍在等待商务部审批,而非传言所说的被否。

  “相信内地一定会支持香港”,郑裕彤表示,中国香港的经济环境应该会优于欧美市场。而就股市而言,郑裕彤相信,早前港股已差不多见底,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大起大落。由于目前中央政策支持内地基建行业,所以其个人特别看好基建类股票。

  DBS唯高达分析师黎永良认为,在内地推出4万亿扩大内需的计划后,基建类股票的中期前景十分强劲,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现价水平跌10%之后买入这类股票。中国中铁(00390,HK)昨日下跌4.1%至4.90港元;中国铁建(01186.HK)则微升1%,至10.32港元;中国交通建设(01800,HK)下跌5.4%至8.39港元。

  郑裕彤父子昨日的公开亮相还给公众传达了另外一个讯息:新世界中国借壳S*ST星美的上市计划仍在进行中。

  新世界中国地产主席郑家纯昨日表示,“仍在等待商务部对其A股市场借壳上市计划的审批结果”。新世界中国是新世界发展(00017,HK)在内地的房地产旗舰公司,公司正寻求通过收购深圳上市的S*ST星美在A股市场实现上市。而周一曾有消息称,该公司的借壳计划已经遭到商务部的否决。《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曾就借壳计划的进展问题致电新世界中国,但至截稿时止并未得到回复。

  今年6月份,新世界发展和新世界中国地产曾联合宣布一项重组计划:将三家名为“居一”、“三联”和“淮海”的上海地产项目进行重组,并将重组后的部分资产注入到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公司,借此获得该公司的控股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