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港股回吐近三百点 失守一万五千点关口

2008年12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反覆向下,失守一万五千点水平,恒指全日下跌二百九十一点点,收报一万四千七百五十三点,成交五百六十九亿元(港元,下同)。市场分析指出,港股经过连日急升后,短期出现回吐亦属正常,但暂时形势仍然偏向稳定,预期后市续在高位徘徊。

  恒指今天轻微低开十二点后,一度倒升最多一百六十点,但在重磅股中移动及中资金融股拖累下转升为跌,午后内地股市急挫,港股跌幅更一度扩大至超过三百。国企指数企稳八千点以上,下跌一百三十五点。

  蓝筹股普遍向下,中移动急挫百分之四,收报七十八元;汇控跌逾百分之一;市场憧憬港股“直通车”,昨日急升十元的港交所,回吐百分之一,企稳七十元水平。但香港本地地产股在尾市有买盘吸纳,信置急升百分之八,是表现最突出的蓝筹股。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据了解,内地仍在研究港股“直通车”,但不清楚目前处于那一阶段,但他指出,目前市况疲弱,估计要推行港股“直通车”政策亦较困难。夏佳理说,并未听过港交所末期股息,会改变九成派息比率的政策,最终要由董事会决定,而年终花红亦要待全年业绩公布后才有决定。

  油价大幅反弹,刺激中海油升百分之四。国家发改委表示,会继续将煤炭价格市场化,煤炭股有追捧,中国神华升百分之四,中煤能源急升近百分之九。

  中资金融股普遍回吐,中国财险跌百分之七;中人寿跌近百分之三;建行跌逾百分之四;工行和中行跌逾百分之三;但交行和招行逆市上升,其中招行升超过百分之二。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昨日恒指自今年六月以来首次企稳于五十天线以上收市,技术走势转佳,惟短线累积升幅颇大,一万五千点水平亦为上月高位,加上昨日主要因憧憬内地将有进一步救市措施出台刺激,短线恒指料需先行下试五十天线约一万四千四百点水平整固。

  大福证券发表报告指出,港股近日的升势令投资者增添对大市短期内将继续上升的信心。事实上,大市急升将刺激补仓盘活动,相信仍会为港股提供上升动力。总的来说,港股与外围股市看齐,正步向在年底前上升的方向。(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