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高位争持 恒指企稳一万六千点

2008年12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在高位徘徊,但走势反覆,恒指全日高低波幅达四百四十三点,收市报一万五千六百一十三点,升三十六点,成交六百一十四亿港元。市场分析指出,美国政府出手拯救汽车业,有助稳定市场气氛,在外围情况改善下,港股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恒指今天低开后,初段曾跌超过二百四十点,其后于一万五千五百点水平争持,午后受地产股及中资金融股带动,指数一度倒升二百零三点,但尾市有获利回吐。国企指数跌二十一点,收市报八千四百五十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中移动收报八十元三角五仙,升一角;汇控收市报八十七元二角五仙,跌四角五仙;港交所升近百分之三点三,收报七十七元五角。

  出口股普遍有沽压,思捷环球跌幅超过百分之八;但富士康有追捧,急升近一成七,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受惠母公司注资及内地拯救航空业的消息刺激,东航及南航均大幅上升超过四成。

  中资银行股个别发展,招行保持近日升势,升超过百分之三;建行及工行变动不大;中行跌超过百分之三;平保升近百分之二。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近日大市累积升幅不少,续有获利回吐压力,但个别落后股份仍有追赶的现象,中资金属股受商品价格上升刺激,股价表现突出,短期料进入个别发展阶段。

  招银国际分析员郭冰桦表示,港股近日升破十一月初阻力位一万五千三百点,并守稳一万五千五百点水平,部份没有特别消息刺激的落后蓝筹股亦大受追捧,加上港股已累积颇大升幅,预计港股很大机会在高位先行整固,而在内地及外围走势维持强势下,港股后市仍有机会挑战一万六千点。

  大福证券发表报告指出,股市近日大幅上扬而且全面,加上大市成交上升至六百亿元,从技术角度来看,港股将有更多上升的空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