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资基金甩卖联想套现1.26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美资基金甩卖联想套现1.26亿港元
2009年01月14日 10: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8日,联想集团(00992,HK)的盈利预警公告令投资者始料未及,也让部分投资者开始“撤离”。香港联交所的最新权益披露显示,就在上周四(1月8日)联想集团暴跌26%当天,美国基金CapitalResearch在场内大举减持了6159.8万股,每股作价2.05港元,当日套现1.26亿港元。

  这家注册于美国洛杉矶的基金管理公司向香港联交所申报,在1月8日减持近6160万股联想集团后,该公司的好仓持股比例已经降低至4.96%。而在去年10月15日,CapitalResearch曾以每股3.071港元增持750万股联想集团,令其持股比例达到5.05%。据了解,CapitalResearch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CapitalGroup(美国资本集团公司)。

  自从上周宣布重组计划后,联想集团成为国际投行一致唱空的对象。摩根士丹利将联想集团的目标价从1.80港元调低至1.40港元,评级则维持在“减持”。该行认为,虽然联想集团重组计划有助降低固定成本,但关键还在于如何执行新策略。此外,虽然联想集团现金流充裕,但现价相当于2009年20倍市盈率,估值并不合理。

  中银国际则认为,联想集团对内地市场的过度依赖正在让其遭受重创,该行预计联想集团将在截至2009年3月底的财年出现亏损,因此该行将对联想集团的评级从“持有”降至“卖出”,目标价从1.60港元下调至1.25港元。联想集团昨日持平,收报1.68港元。

  链接

  联想亚太区总部搬回北京

  昨日,联想集团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作为重组过程中的一部分,联想集团已经决定将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搬迁至北京。

  此前,联想集团宣布,将原大中华区及亚太区与俄罗斯区合并成为亚太和俄罗斯区。新成立的亚太和俄罗斯区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负责,大区域包括中国区、俄罗斯区、东盟国家区等5个区。

  一位联想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将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搬迁至北京与大中华区总部整合,目的是为了削减职能,同时降低集团运营成本。(任思强)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