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股引领升势 恒指上下两难本周世界表现最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资股引领升势 恒指上下两难本周世界表现最差
2009年01月15日 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内地A股在金融数据的刺激下大幅飙升,但外围市场表现则相对疲弱,市场对外围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仍存忌惮。多空因素对冲,令港股走势缺乏惊喜,恒指在A股收盘后回落,收盘仅涨36.56点,国企指数则跑赢大市。

  国企股重获追捧

  2009年第一周,港股成为全世界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进入第二周以来,市场表现仍无较大起色。昨日在A股的带动下,虽稍有表现,但在A股收盘之后,还是被打压下来。恒指收盘仅涨36.56点,收于13704.61点,涨幅0.27%。国企指数则远远跑赢大市,上涨1.96%,收报7219.04点。全天大市成交662.29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扩大近50%。

  盘面上,A股的巨大涨幅对国企股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国企指数成分股共有40只上涨,仅2只下跌,中国通信服务涨7.46%,为表现最好的股份,兖州煤业涨5.67%,东风集团涨5.36%。近来杀跌主力银行股昨日也开始反弹,建行涨2.98%,交行涨3.14%,中行涨2.7%,但工行跌1.17%。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中行股价不跌反升,RBS能以接近上限定价配售反映市场具有一定承接力,暂时消除短期中行不利因素,加上港股连跌六日后反弹亦属正常,但汇控遭大行唱淡股价逆市创新低则成为港股反弹重要障碍,预计短期国企指数表现较恒指佳。(贺辉红)

  汇丰控股昨日成为拖累恒指表现的主力,全天跌4.11%,收报70港元,拖累恒指76.53点。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由于不少外资大行,将汇控评级和目标价不断下调,构成一定沽压。短期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包括派息及集资压力等,相信试穿70港元机会比较大,亦因此会限制港股上升动力。

  未来面临方向选择

  内地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极大地掀起了A股的做多热情。首先,M0达到了创纪录的3.42万亿元,比11月增加2600亿元。而M1这个对于资本市场影响较大的指标12月也达到16.62万亿,比11月大增840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在A股这个市场上,M1与上证指数的走势有着极高的相关性,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的逻辑是,A股从来都是一个资金市,而非价值市。

  昨日,在上述利好的鼓励下,主力机构出击银行股,其潜台词是贷款大增、坏账要延后2-3年才会暴露,因此银行利润将保持稳定。从A股盘中看,每当行情疲软之时,总有一股力量拉起几个主要的指标股或者热门股,从而演绎出一幕单边上扬的牛市景象。

  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和市场对银行股业绩的良好预期,传导至H股,也是H股昨日上涨的主要理由。昨日有消息称,汇金公司可能会接盘外资机构抛售的股票,这也是H股中金融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但H股在恒指成分股中所占比重并不大,如果汇丰等大盘股无法走强弱势,市场势必受压。而另一个方面,很显然,香港的投资者更在乎国际市场的趋势,更关心国际投行的评价,外资最近持续减持中资银行股,而国外大型企业业绩仍令人担心,美国铝业第四季度出现亏损,预示着制造业和大宗商品行业将面临严峻考验。这些因素考验着未来港股甚至亚太股市的走势。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